雨,会让你想起 . . .
带我到一个虚幻的国度,没有悲伤,只有快乐。
心情笔记 故事屋 歌词 其它

雨の天使 Rain Angel: 第一场雨
1012035298268447003
date: Saturday, July 19, 2008
time: 6:10 AM
comments: 0

故事: Anntonii
翻译: 小雨

前叙
乌云密布,天色开始变暗,风开始吹。
人们快步地走向最近的避雨处,其他人便忙着把衣服收进屋里。

很快的,天色已经完全变暗了。
不,这不是夜晚。雷声和闪电闪过整个天空。
“嘀嗒。。”
第一滴雨落在地上。
“嘀嗒。。嘀嗒 嘀嗒。。。滴答”
其他的雨滴也跟着滴了下来。
很快的,大地都被雨淋湿了。
大地正在洗澡,雨水把污渍从大地上洗掉了。
没有人去想过,为什么会下雨
也许是来补充我们喝的水
也许是来洗车
也许是因为有人在哭泣。。。

第一场雨:《那场让我们相遇的雨》
你嗅得到雨吗?
有的时候我会
那味道就像地板变暖,和湿润
几乎每一次,雨会在味道之后下起



晓寒看着天空然后转向她的母亲。母亲正在忙着整理湿巴刹摊位里的蔬菜。

“妈。。”
没有反应

“我觉得今天不会有很多顾客”
晓寒的母亲看了她一眼,然后走了上去,敲打晓寒的头。

“呸呸呸!笨丫头,不要在开挡前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可是妈。。。就快要下雨了。下雨时每个人都会很迟起身。”
“你怎么知道?”

“是真的,就快要下雨了。。。当他们很迟起身时,就会到超集市场买菜,不会到湿巴刹来的。”

“如果今天真的没有生意,那你也不必上学了”
“真的吗?我可以退学然后去找一份工作?反正我也不喜欢上学”
晓寒想了想。

“你等久阿,已经六点半了。你还是回家准备上学吧。”
“你爸和我忙得过来的”

“是啊女儿,你快去吧。如果迟到了考试可能会被扣分” 晓寒的父亲说道。

“如果考试考得不好,你倒不如跳楼死掉算了。至少我和你爸还可以领保险金!!”
晓寒的母亲喊道。
“好吧好吧。我现在就去”
晓寒把萝卜放下, 掉头就走。

晓寒赶回她的二房试组屋。
屋里到处都摆满了未卖的蔬菜,把走动的空间弄得非常狭窄。
晓寒必须在屋内钻来钻去。
这间房子唯一的房间是晓寒的。
为了方便她读书,父母都在客厅打地铺。
晓寒穿上了校服,看着镜子。
她今年十八岁,要考"A"水准。
如果考得好,她将会得到奖学金,让她继续上大学。
如果考得不好,她可能会一辈子在公场工作。 这是她母亲提议的。

“好的,我今年会努力的!”
晓寒对自己摆出胜利的手势,来鼓励自己。
当晓寒离开家里时,她又看了一下天空。。

“我错了吗? 今天不会下雨?那我不必带雨伞出门了”
晓寒边跑,边看表。
“在这样跑下去,我也会迟到。我想我还是走捷径吧”
组屋区对面有一个公园。

晓寒的计划是要跑过公园,然后从学校的后门进去。
因为后门比正门迟关。

但是,晓寒跑到一半时,大雨忽然落下。
“啊!我就知道会下雨。。。”
她继续往前跑,想找一个避雨处。
在不远的地方她看见一个电话亭

“太好了!我还真是幸运”
晓寒跑向电话亭。
但是,很不幸的,电话亭里有人,所以她只能站在外面用课本遮雨。

“要进来吗?”
电话亭的门开了。
“一下子就行了,因为雨真的是太大了。谢谢”
晓寒看着跟她说话的人。是一个高大的男生。

晓寒在电话亭里把自己弄干,男生则继续通电话。
她不想听到男生的通话内容, 但电话亭实在是太小了。

“我们之间会怎么样?”
“你会不会为了我离开他?”

“你不肯?这些日子,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
“你的玩具?????”
男生的声音越来越大声。

“你有没有为我想过?我为什么要活在他的影子理?”
“我为了你,一个人做四份工。你知道吗?我把我拥有的一切都给了你,但我还是比不上他?”
男生看似控制不了自己。
晓寒只能缩在电话亭的角落。
“温嫡,你知道我很爱你。。。”
声音变得温柔。男声似乎冷静了下来。
“我不在意你爱不爱我。。。我想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吧”
“不。。你不会再见到我了。。”

晓寒突然看着男生。
男生转向晓寒。。

“我要去自杀。。。”
男声放下了电话铜。


第二场雨
英文版本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