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会让你想起 . . .
带我到一个虚幻的国度,没有悲伤,只有快乐。
心情笔记 故事屋 歌词 其它

雨の天使 Rain Angel: 第四场雨
4403035308337708017
date: 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time: 1:59 AM
comments: 0

故事: Anntonii
翻译: 小雨

第四场雨:《那雨暖和了我的心》

你快乐吗?
你喜欢你现在的处境
和你现在所拥有的和无法得到的吗?
你最后一次开心时,是什么时候?
是昨天吗?还是今天?
你有没有感受到一股热量温暖你全身?
这感觉强烈到让你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变成一个微笑。

不经常笑的人,往往拥有最美丽的笑容。

均昊横跨街道,漫漫地走回家。
雨像是要停了,而太阳终于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了。
他的心好痛。
他感受到了悲伤。但这痛他还能接受。

其实在这段感情开始时,他已经知道没有将来。
这是一段不应该开始的感情。
她从头到尾都错了。
他们不可能永远都在一起。

均昊还记得当天他们之间的对话。

那晚,是爱吗?还是两颗孤独的心渴望得到彼此呢?

均昊是在擦吧台时发现她一个人做在酒吧里。
她已经坐在那里许久,什么也没点。

“小姐,我可以帮你吗?”

“你可以给我爱吗?”
温嫡问。

均昊看了看她,半响才做出回应。
“哦。。如果你要的话,我可以试试看。我在实验调出一些新的鸡尾酒。你要试试吗?”

“如果那能给我爱,那我不妨试试。”
温嫡调皮的眨了眨眼。

“你在等你的朋友?看来他很迟哦。”
均昊边弄饮料边跟她聊天。

“不。我一个人。 自己一个人”
泪水从眼眶里盛出,流下来。她试着避开均昊的眼神。

“这是你的‘爱’。我把它命名为‘我的爱’。。如果你喝了,它就会变成‘我们的爱’。
均昊试着逗她开心。

“真的?”
温嫡擦干眼泪。均昊点了点头。

“干杯!”
温嫡把杯举向均昊。

在杯子碰到的那一刻,他们的感情交加。

从那晚起,温嫡常常到那间酒吧。
均昊常常把最新的调配弄给她喝。

也许,她是借着喝酒,交新朋友来逃避孤独的世界

也许,他太孤独,需要别人的陪伴。

温嫡的目的像是要拥有别人的关怀除了自己所认识的那一个男人,整天只知道工作。

那个男人给了她一个家,但不懂得爱她。
那个男人,她合法的丈夫。

后来,她渴望的陪伴渐渐转变成一段属于他们俩的感情。
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足以向对方表达爱意。

当温嫡和丈夫离婚时,均昊答应她,他会存钱娶她。

均昊一个人做四份工作,从早上8点做到凌晨,就是为了存钱娶温嫡。

有些人可能会说,都是为了爱。

不过,全部的事在昨天晚上都停止了。
这段地下情也被揭穿。


他所策划的都没有实现。
她所答应的都没有完成。
他们所付出的爱终究没有结果。


最后,她还是选择了能给她一个稳定的家的男人。

均昊回到家就进了浴室
当水从头上冲下来时,

他脑子里都是晓寒的影子。
“她是谁啊???”

“她当时为什么会在那里?”
均昊匪夷所思。

均昊看着镜子。

“我想要你开心!因为活着就是要开开心心的!”
晓寒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然后开始往回走。

想到晓寒,均昊不知为了什么理由,微笑了。

“真是一个笨丫头。。。”

想着想着均昊不知不觉的笑了。

这是一件他很久都没做过的事。

他很想找个管道发泄一下自己低落的情绪,但却一直找不到理由这么做。

回想起刚刚答应那女生他会快乐,是有那么一点幼稚和不成熟。但至少只有今天。

均昊拿起牛崽库准备要去洗,其实是想把口袋里的零钱取出但却意外发现口袋里有其它的东西。

看起来像是两个用布绑起来的娃娃。均昊不知道那是什么。看似一个假人。

女孩应该是在蹲下的时候掉的吧,就那么巧的掉进他的口袋里。

均昊拿起两个娃娃来研究,看到一个娃娃上写了一些字。


“晓寒会顺利的考完A水准并取得好成绩!”

“看她的制服应该是从圣安德烈初级学院来的。 ”

“一个这么烦人却如此有趣的女生。。。”

均昊把娃娃绑在窗口旁,看着窗外的最后一滴雨落下。


第五场雨
英文版本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