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会让你想起 . . .
带我到一个虚幻的国度,没有悲伤,只有快乐。
心情笔记 故事屋 歌词 其它

修读华文系常被人泼冷水
5934816522006490407
date: Monday, May 4, 2009
time: 2:18 AM
comments: 0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华文系的学生常被人泼冷水,瞧不起。修读华文系又什么不好吗?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事吗?为什么会让人排斥?

当我回到以前就读的校园时,老师,学弟,学妹都会问我在义安修读什么科系。当他们得知我正在修读的是华文系,就会露出一些不是很赞成的表情,除了我的华文老师之外。我真的很想问问他们,到底对华文这两个字有什么不满?为什么听到后,个个皱眉头?有的在听到我们上课都是用华文的时候,整个人就会呆着,然后问我是怎么受得了的。难道华文是一种需要被忍受的科目吗?有那么讨人厌吗?

我有个好朋友也会经常问我,你后悔了吗?好像是要听到我说后悔了才会满足。当她知道我要报读华文传媒系时,她很讽刺地说,“不是因为你喜欢华文,你的华文水准就会达到能修读华文系的水准,我觉得你读这科会 ‘死’ ”。那时,我真的很想揍她,毕竟我的华文水平比她好,我觉得她没有资格这么批评我的选择。但,为了不伤友谊,我理直气壮的告诉她,”我相信只要我喜欢华文,不管这个科系的要求有多高,我都会尽力的去做“ 。她听了,脸色大变,凸出四个字,”自讨苦吃“。她这算是什么好朋友啊?

我妈,直到现在也都还会问我,你后悔了吗?真的是很气!为什么一直要问我后悔了吗。朋友也是,妈妈也是。再这样下去,就算我不后悔,也会被他们教唆到后悔啊。

其实,在选这个科系时,我振扎了很久,因为周围的人都不支持我,除了华文老师。还好,我有表姐正在修读华文系,今年二年及。所以,我就经常去烦我的表姐,问东问西。问她,华文看久了,会不会厌倦,会不会很想念英文,还问了她一大推奇奇怪怪的问题。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就是,“They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ad chinese, write chinese, speak chinese and type chinese. After this you will love chinese.” 或许,就是这一句话打动我,让我决定选修华文传媒系。

所以,谢谢你,表姐!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