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会让你想起 . . .
带我到一个虚幻的国度,没有悲伤,只有快乐。
心情笔记 故事屋 歌词 其它

雨の天使 Rain Angel: 第三场雨
1539687648612999174
date: Thursday, July 24, 2008
time: 5:19 PM
comments: 0

故事: Anntonii
翻译: 小雨

第三场雨:《那场淋湿了我们的雨》

我一直以来都喜欢雨。
我喜欢坐在窗口旁,感觉着避雨处的安全感,看着人们慌张的找一个避雨处。
我每次都会默默地祈祷雨的到来。
但我只祈祷下午下雨。。。当父母亲在休息的时候。

我不能祈祷晚上会下雨,因为他们会在巴刹工作。
所以如果晚上下起雨来,我都会很难过。

均昊走出电话停。
公园里的雨还是下得很大。
他从头到脚都湿透了,走起路时摇摇晃晃。
晓寒呆呆地站在电话亭里,看着他慢慢地走远。
“他会不回真的去自杀?如果他真的自杀,拿我会不会被控告帮杀?”
看着他的背影慢慢在雨中消失,很多事情快速地从她脑子闪过。

突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当晓寒反应过来时,她看见均昊整个人倒在路旁。
“我的天啊!发生什么事了?他死了吗?”

晓寒冲出电话亭,向均昊跑去。她不顾自己被雨淋湿,眼里只有均昊一个。
但,到了均昊身边,晓寒不敢乱碰他。
均昊躺在地上,动也不动。
晓寒不知所措。。。
应该做人工呼吸吗?在学校学的时候,还记得怎么做但是现在的处境实在让她没办法想起怎么做人工呼吸。

晓寒只能呆呆的站着,看着均昊。
她在旁边蹲了下来。
然后慢慢伸出手去触碰均昊的手。

在晓寒碰到均昊的手的那一瞬间,均昊睁开双眼,直视着她。
“啊~~~!!!!”
晓寒像看到鬼似的惨叫。
“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面前喊?”
说着,均昊又闭起双眼。
“为什么要在大雨里躺在这里?”
晓寒试着为自己和均昊挡雨。
“晴天或雨天有什么分别吗?我看不见分别在那里”
均昊不理会她的问题。
“你。。。你会像刚刚在电话所说的自杀吗?”
“我可能会。。。在杀掉你这个偷听我说话的人之后吧。谁知道?”
“你不能自杀。。。你的父母怎么办?”
“他们早就不在了。”
“他们移民了吗?现在的人都好像在移民。”
“啊!你可以不要再烦我吗?”
均昊坐起来,看着她。
这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看着对方。瞬时间,只听得到雨声。
“我不认识他们。。。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我了。对我而言,他们根本就不存在”
均昊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告诉晓寒有关他父母的事。他从来都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他的过去。
“喔。。。好糟糕哦,不过不要紧!只要你努力,终有一天会看见他们的!”晓寒试着鼓励均昊。
“请不要理我”均昊回答。
“不行!如果你自杀,我就会成为帮凶!因为我知道你要自杀却没阻止你!”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有多烦吗?”
均昊站起来,缓慢的向前走。
晓寒跟在他后头。
“你能不能答应我你不会自杀?”
“好。好,我答应你。只要你不再烦我,我就不自杀。好吗?”
均昊终于投降了。
“好。那么现在你欠我一个人情。”
“什么? 为什么?!”
“因为我刚刚救了你一条命!”
晓寒嬉皮笑脸的说。
均昊摇了摇头。

经过了这么多事,晓寒早已把上学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她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开始着急了。
“天啊!我的天啊!我迟到了!!!”
”所以呢?你可以请假啊。“
”可以吗??“
”ahhhh...chooo!“晓寒不停的打喷嚏。
”你看?现在你必须去看医生“
”可是,我没钱看病。“
均昊从口袋中掏出一些钱。
“这里有50块。那去看医生吧。
”可是,我不能拿别人的钱!”
“你又不是偷来或抢来的。。。再说,我不是欠你一个人情吗?”
“对啊。因为我救了你一命。呵呵”
“那么,拿这50块去看医生。我不再欠你什么了。”
“哇。。你的命只值50块?”
“不然你想要什么?拿去吧。爱干吗就干吗。”

"我想要你开心!因为活着就是要开开心心的啊!“

晓寒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然后开始往回走。

这苦苦的雨能让一个人感觉到寒冷,但,那些从她嘴里说出来的话,让均昊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

“哼。。对。。开心有什么好的。”

他们俩背对着背,往不同方向走去。雨慢慢停了,天也开始变亮。

“妈。。我回来了”
晓寒开门,走进屋里。

“你今天没上学?”
“我有。。可是我有点不舒服,所以跟涵凌借了一点钱看医生。”

晓寒对自己微笑。
“那么,你为什么那么高兴?因为你不用上学?”

晓寒妈白了她一眼。

“不是。我心情好是因为我今天救了人!”

晓寒说着并砖头,看着窗外的最后一滴雨落下。


第四场雨
英文版本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