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会让你想起 . . .
带我到一个虚幻的国度,没有悲伤,只有快乐。
心情笔记 故事屋 歌词 其它

雨の天使 Rain Angel: 第二场雨
1150174996523278858
date: Sunday, July 20, 2008
time: 12:10 AM
comments: 0

故事: Anntonii
翻译: 小雨

第二场雨:《那场伤害了我的雨》

我讨厌雨。
我讨厌下雨的时候被关在一个地方。

我讨厌自己。

因为我不开心。

下雨的时候我不开心。

为什么要在我开心的时候下雨?

我讨厌雨,讨厌自己。

“啼。。 啼。。。 啼。。。”
手机铃声在空荡的房间想起。
手机在床底下震动。


“啊。。。”
均昊起身时发现自己头很痛。
他记不起前几个小时发生的事。

“你不应该把七种酒混在一起”
他只能记得在自己工作的酒吧喝醉。

身为酒吧服务生,他的工作不指示调酒,他也必须应酬围绕着他的顾客。
人群正在替他打气,因为它在跟一个熟客比酒量。

“赢的人收下这五百块?” 对手公开宣称。
“多少钱都无所谓,”
均昊很快的把第一杯喝完。
这场比赛竞争激烈,但到了第八杯,两人都开始醉了。

均昊乘到了第十杯,而对手却在这个时候倒下,败给了他调的酒。
均昊赢了。这不是他第一次赢。
均昊当走出酒吧时,外面正在下雨。
走在街上,淋着雨,他试着稳住自己。
“这该死的雨!真么每天都下雨!要下就下个够吧!”
均昊指着天上大骂。

在昏过去之前,最后一件他能记得的事是给温嫡打了通电话。
“温。。。是我,均。。”
均。。?均昊?现在有急事吗?这么晚了?”
“温嫡,我应该回不了家。我现在在酒吧外”
然后他昏了过去。

“温嫡昨天又来接我吗?”
均昊拿起手机。早上六点三十分。。。手机显示七通未接来电和一册短讯。
短讯写着。。。
均昊,我们必须分手。。他已经知道了。。。”
均昊播了温嫡的电话。

“喂。。? 均昊?”
“是我。。。”
均昊抱着他的头。
“喂。。喂。。?
均昊是你吗?说话啊?”
温嫡,是我。你听得到吗?”均昊试着说话。
“喂???
均昊??”
均昊把手机甩在地上。手机应该是昨天坏了。

“这就是我讨厌雨的原因。”
均昊边走下楼梯边骂。

他在几个组屋绕了一下才找到电话亭。
“喂,
温嫡?”
均昊不顾一切的想找温嫡。

均昊。。发生了什么事??”
温嫡问道。

“我想我手机应该是昨天坏了。。谢谢你送我回家”
均昊。。听我说。。我想我们必须把这段感情结束”

“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
告诉我啊,温嫡”
“他一直以来都知道你的存在”

“等一等,温嫡。。”

“要进来吗?


均昊看见一位女生想避雨,便把电话亭的门打开。

“一下子就行了,因为雨真的是太大了。谢谢”
女生看了他一下,均昊继续他的谈话。
她因为不想听到通话内容,所以缩在电话亭里的角落,以答谢均昊

“我们之间会怎么样?”
均昊问道。

“均昊,我不知道。。请不要问我这个问题”

“温嫡,你会不会为了我离开他?”

“不。我想不会”

“你不肯?这些日子,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
“你的玩具?????”
均昊的声音越来越大声。

“但他是我老公!”
温嫡也把声量抬高。

“你有没有为我想过?我为什么要活在他的影子理?”

“不。你并没有活在他的影子里。。我爱你。。因为你是均昊”

“我为了你,一个人做四份工。你知道吗?我把我拥有的一切都给了你,但我还是比不上他?”
均昊看似控制不了自己。

“均昊,控制一下你自己。我已经跟你说过我们不会有未来。”

均昊看着女生把自己缩在电话亭的角落。
“温嫡,你知道我很爱你。。。”
声音变得温柔。均昊似乎冷静了下来。

“均昊,我也爱你。。但他是我老公。我怎么能为了你而离开他?”
温嫡恳求。

“我不在意你爱不爱我。。。我想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吧”
“等等,这话什么意思?我们还是可以见面啊。。”

“不。。你不会再见到我了。。”

均昊发现女生突然看着他。
均昊转向女生。。

“我要去自杀。。。”
均昊放下了电话铜。



第三场雨
英文版本
comment?